动脉导管未闭的手术治疗有哪些禁忌症

2008-03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,应视为手术禁忌证。
  1.并患肺血流减少的紫绀型心血管畸形者,导致紫绀的病变不能同期得到纠治时。
  2.静止时或轻度活动后出现趾端紫绀,或已出现杵状趾者。
  3.动脉导管未闭的杂音已消失,代之以肺动脉高压所致肺动脉瓣关闭不全的舒张期杂音(Graham Steell杂音)者。
  4.体(股)动脉血氧测定,静止状态血氧饱和度低于95%或活动后低于90%者。
  5.超声多普勒检查,示导管处呈逆向(右至左)分流,或双向分流以右至左为主者。
  6.右心导管检查,测算肺总阻力已超过10Wood单位者。
(实习编辑:吕桂良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动脉导管未闭对宝宝有什么影响?严重吗?

     孩子的健康往往牵动父母的心。动脉导管未闭属于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,较大的动脉导管未闭可引起孩子的肺血增多,左心扩大,心功能不全,对宝宝的影响主要是可出现生长发育迟缓,体重不增,易反复出现呼吸道感染,后期可进展为肺动脉高压,这种情况就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来关闭动脉导管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动脉导管未闭是指什么?动脉导管未闭症状表现?

    动脉导管未闭是指什么?有哪些症状?想必是不少家长朋友关注的话题。动脉导管未闭是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之一,它属于非发绀型的、简单的先天性心脏病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